今天是:

“融创”工程

“融创”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创”工程 >> 正文

【项目管理】中央财经大学融创学科交叉论坛(第15期)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13日下午,在中央财经大学青年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的资助下,“中国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测度、动因及影响研究”创新团队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1号楼115顺利召开了学术报告会。经济学院副教授田子方在会上进行了成果汇报,我校经济学院副教授金星晔、经济学院副教授赵宣凯、经济学院讲师方明到场参会,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文韬、李东阳于线上参会,参会学生包括来自经济学院的若干博士、硕士研究生。

会议开始,田子方副教授分享其最新研究成果“数字经济驱动下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分享结束后,赵宣凯副教授对目前的数字经济资源开发利用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发表了看法,并对田子方副教授的研究成果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互联网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文韬等其他与会学者还从数字经济规模的核算、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等角度进行讨论,对研究成果的完善提出建设性意见。随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基于研究成果可继续开展研究的具体题目展开了细致的讨论,包括数字经济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路径、企业对数字经济技术的模式选择、在此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溢出效应等等。讨论期间,师生互动充分,探讨出该领域中有较强研究价值的若干方向和研究题目。

撰稿:金星晔  审核:王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