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融创”工程

“融创”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创”工程 >> 正文

【项目管理】中央财经大学融创学科交叉论坛(第11期)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数字财税研究”创新团队召开学术报告会(二)

2023年11月9日,在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项目资助下,“数字财税研究”创新团队成功举办了最优采购机制设计学术报告会。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张堃博士、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教授孙鲲鹏以及团队成员等四十余名师生参加。

张堃就“Optimal Procurement Design: A Reduced-Form Approach”这一主题展开学术报告。他强调,标准的采购模型暗含了一个关于买方在采购时就知道商品质量的假设,但在很多采购环境下,买方通常是在采购以后才能得知商品的质量。因此,张堃基于买方不能通过合同约束商品质量以及买方不能在采购时观测到商品质量的两项前提条件,讨论实现买方效用最大化和社会效用最大化的最优采购机制。孙鲲鹏以及其他与会师生就该采购机制的相关文献、理论假设、公式推导及案例进行了交流。

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团队成员和与会师生会继续在数字财税领域深入研究、加强合作。

撰稿:孙鲲鹏  审核:王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