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国经济学奖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05-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内首次设立的“中国经济学奖”评奖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宏观经济学会中宏基金和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举办,是经济学领域奖金额度最高,并且是唯一奖励个人的奖项。

中国经济学奖包括“杰出贡献奖”和“青年学者奖”两部分,其中,杰出贡献奖的奖励对象是对经济理论、政策和方法作出杰出贡献,并在国内外享有声誉的专家学者,获奖人数最多不超过3人,奖励金额为20万元,青年学者奖的奖励对象则是在经济理论、政策和方法等领域作出了突破性贡献且产生重要影响,年龄不超过50岁的学者,获奖人为1人,奖励金额为10万元。据了解,整个活动需经过推荐、公示和评奖三个阶段,历时将近一年,评奖结果计划在明年年初揭晓。

(摘自《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