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荣获澳大利亚资深专业国家会计师(FPNA)资格证书

发布日期:2005-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05年9月11日,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出席了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的澳大利亚资深专业国家会计师(FPNA)颁证典礼,并接受了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协会(NIA)会长Roger Cotton先生授予的澳大利亚资深专业国家会计师(FPNA)资格证书。

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协会(National Institute of Accountants)是一个国际性的会计团体,也是澳大利亚三大会计师组织之一,该协会成立于1923年,总部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现已拥有超过14,000名会员,遍布45个国家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团体、金融及学术机构。自2004年10月进入中国的近一年以来,NIA在中国地区(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会员数量已超过500名。NIA会员资格分为澳大利亚初级国家会计师(ANIA)、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 (MNIA)、澳大利亚专业国家会计师 (PNA)、澳大利亚资深专业国家会计师 (FPNA)。

此次颁证典礼是澳大利亚国家会计师协会首次为中国会计界知名人士颁发澳大利亚资深专业国家会计师 (FPNA)证书,出席颁证典礼并荣获澳大利亚资深专业国家会计师(FPNA)资格证书的还有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博士、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陈小悦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