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安秀梅教授获得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课题资助

发布日期:2005-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安秀梅教授申报的《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责任划分与支出分配研究》获得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公共预算研究项目资助立项,课题经费为8万元。

政府间的责任划分以及由此决定的支出分配是一个集经济学、政治学、法学、伦理学以及管理学等多学科的综合性问题。安秀梅教授以中国现实为依据,在广泛实地调研和案例分析的基础上,对中国现阶段政府间的责任划分和支出分配现状进行全面系统直观的事实描述和现状分析;并在学习和借鉴西方发达国家以及国内部分地区和城市在政府间责任划分和支出分配上的先进理念、制度安排和实施方法基础上,提出我国政府间责任关系的调整、改革和优化以及实现公共资源的高效配置提供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

课题负责人安秀梅教授近年来主持或主笔完成了2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在政府绩效评估、公共治理与政府预算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积累,研究成果丰硕,也为本课题进一步研究奠定了较为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