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童伟副研究员主持的北京市哲学社科规划办重点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05-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童伟副研究员主持的北京市哲学社科规划办重点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我校财经研究所童伟副研究员申报的《北京市财政支出分析与筹划》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资助,已正式立项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重点研究项目。课题经费为5万元。该项目开题讨论会已于近日召开,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刘娟处长亲临指导。

近10年来,北京市经济“三高”现象非常突出,GDP、财政收入、财政支出都以极高的速度增长,GDP翻了一番,增长2倍,财政收入增长6倍,财政支出增长5倍,不论是财政收入,还是财政支出的增长率不仅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也比同为特大型城市的上海要高出许多。财政支出速度的不断扩张,使财政支出对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的影响也在不断加大。这一切都从客观上要求对北京市的财政支出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以求找出其中隐含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筹划未来改进的方向,从而为北京市更好地推进城市化建设,提高政府的施政能力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政策导向。

财经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