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3、4日,我校科研工作座谈会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召开,胡树祥书记、李俊生副校长和来自21个学院和研究院的院长、书记和主管科研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李桂君处长主持。

为增进学院间相互了解,加强学科协同发展,座谈会按照“财政与公共管理学科群”、“金融、统计与数学学科群”、“工商管理学科群”、“人文与法学、哲学学科群”、“经济学科群”五个分组,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分别交流了本单位的科研发展整体情况、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困境、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安排。

胡树祥书记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各单位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以扎实的科研工作为学校整体学科发展奠定基础,大家互相支撑、共同前进,营造协同合作的科研文化氛围;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关键在人,尤其要创造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体制机制,为个人与学校的双赢发展打好制度基础。

李俊生副校长指出,通过本次座谈会,各单位充分梳理了各自的科研工作建设情况,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工作理念等方面涌现了许多好做法,各学院、研究院之间的交流和共享,必将进一步推动各单位科研工作的深入发展。通过分析各单位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科研评价应坚持的质量导向和分类评价的工作思路。他要求各学院、研究院要继续坚持科研立院的工作理念,深入梳理分析本单位的教师基本情况,强化凝练科研方向,在尊重个人学术兴趣的基础上,加强科研团队组织建设,在发挥我校应用性研究特色优势的同时,充分重视基础性理论研究,为我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强校”奠定深厚科研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