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项目管理】我校李晓副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绩效评估获评“特优”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发布了2023年度项目绩效评估结果,我校会计学院李晓副教授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国资本市场信号传递理论研究:上市公司承诺公告的发布动机与经济后果》(批准号:71802205)被评为“特优”。

该项目主要研究了信号传递理论和信息披露理论在中国资本市场中新的应用情景,围绕我国上市公司承诺公告的发布现状,深入探讨上市公司重大事件后发布承诺公告这一全新的企业自愿披露信号传递行为的动机,并利用文本分析、机器学习、实证研究等方法检验承诺公告发布后引起的经济后果,发现承诺公告的发布能够显著影响公司价值、财务信息质量、信息中介行为等,为信号传递理论在中国的应用和实践提供新的理论和实证证据。项目负责人李晓在Management Science、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十余篇,并被《哈佛法学院公司治理与金融监管论坛》等转载,取得了较高的学术影响力。

撰稿:马琳琳;审稿:王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