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项目管理】关于2014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基础理论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2014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基础理论类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引导广大专家学者既关注北京全面深化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具体实际问题,又重视探索基本理论和重要规律,努力营造重视基础研究的浓厚氛围,鼓励更多专家学者乐于从事、安心从事基础研究,努力提升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的整体质量和学术价值,市社科规划办拟确立一批基础理论类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此次申报仅限于基础理论类项目,项目研究要侧重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学科建设中的基础性和长远性理论问题,以及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影响的问题等,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

二、研究类别

申请人可根据自身的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选课题。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两类,重大项目30万元,重点项目12万元。

三、申报条件

1.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副局级以上领导职务。

2.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基金项目,且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课题参加者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有在研的北京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不能申报此次项目。申请的研究课题已获得其他资助的,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

4.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北京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或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

四、申报要求

1.2014年度北京市社科基金基础理论类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10项。

2.我校给各单位的申报指标为1项,各单位要根据学科优势,切实了解掌握本单位整体研究情况,努力发现和支持潜心治学、在某研究领域有专长和学术积累(有丰富前期研究成果)的学者,鼓励其通过承担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推出更多优秀研究成果。

3.申请人可登陆北京社科规划网站(www.bjpopss.gov.cn)下载《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申请书》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所有申报材料均须使用最新修订版、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请各单位务必于2014年10月31日(17:00前)将1份《申报材料汇总表》(须盖章)、1份《申请书》和5份《活页》交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同时所有材料发送电子版至cufekeyanchu@163.com不接收个人申报。

4.我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限额指标好中选优,推荐至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联系人:崔鹏;联系电话:62288342。

附件:1.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请书

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请书活页

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4.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活页

5.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材料汇总表

科研处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六日